重度拖延症患者

有些感动可以流淌很多年

初中的加拿大外教Denise推荐的歌曲,是一份梵高画作电子书的背景乐。

Denise教了我两年,辞职后还一直保持着电子邮件联系,基本一个月一封,这首歌和电子书就是其中的一份邮件。当时打开电子书,歌声一出来那瞬间的感动,直到今天都还可以让我眼睛酸酸涨涨。

记得那个时候的我,一直说我喜欢印象派喜欢莫奈不理解梵高,说我以后要做一个cartoonist,没有想到Denise一直记得我只说过一次的话。在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,似乎一下子就感受到了梵高每一幅画背后的思绪和感情,完全没有办法停下来,一遍又一遍循环播放着电子书,随着歌曲一张又一张地切换画面。

这封邮件过后还有大概两三封邮件的联系,内容大多是在异地的Denise鼓励我朝着梦想努力,之后再发邮件,就再也没收到回复了,有初中的同学说似乎是不好的消息,没敢细想。

十年过去了,如今我是一个成长中的illustrator,学习中的comicker,虽然和cartoonist有偏差,但也算是走在了一条路上,再次听这首歌,还能想起第一次打开电子书的那个安静的下午,心里的感动似乎和十年前没有任何差别。

因为这首歌,才理解了梵高,才喜欢上梵高,非常感谢Denise。😳

#华为音乐#推荐一首歌曲#Vincent (Starry Starry Night)#,真的非常好听哦,分享给你们!一起来听听吧~ https://t.cn/Ry0DosL


评论
热度(2)
©橙橙 | Powered by LOFTER